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三驅動力發威 歐股錢景俏

三驅動力發威 歐股錢景俏

  • 2015-06-26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下半年市場亂流多,希臘債務危機蠢蠢欲動,歐股是否還可進場。德盛安聯歐洲股票投資首席索斯登.魏克曼(Thorsten Winkelmann)昨(25)日旋風來台拜訪客戶,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希臘債務雖然雜音不斷,但為了防止希臘脫歐,債權人與希臘有機會在6月IMF償債期限的最後關頭達成協議。

德盛安聯歐洲股票投資首席索斯登.魏克曼(Thorsten Winkelmann)圖/魏喬怡攝
德盛安聯歐洲股票投資首席索斯登.魏克曼(Thorsten Winkelmann)
圖/魏喬怡攝
 
 歐股在央行持續寬鬆的資金動能、企業獲利成長的趨勢下,後市仍然不容小覷。索斯登所屬的投資團隊旗下產品線相當廣,也有不少全球知名的明星產品,包括德盛安聯歐洲高息股票基金在4月份全球吸金新台幣253.35億元。

 索斯登表示,希臘可能動用規模約100億歐元的希臘金融穩定基金,發行短期國債償還債務,以爭取更多談判時間,也有利未來進行長期的結構性改革。由於希臘GDP占歐元區不到2%,即便希臘違約且最終退出歐元區,對整體歐元區的經濟仍不至於造成過大的衝擊。索斯登表示,希臘債務問題目前仍未有擴散跡象,雖然協商過程的雜音仍會持續干擾市場,但僅是短線的情緒反映,波動反而提供進場承接好股的投資機會,因此「波動是好事」。

 從基本面看,索斯登指出,歐洲企業營收成長動能在三大趨動力支撐下不斷轉強,第一是過去兩年歐洲許多公司致力於治理與盈餘結構改善,今年盈餘已恢復正成長,第二是歐元貶值持續挹注出口企業獲利,第三則是受惠於原物料價格下滑,營運成本下降。且目前歐股價值面位於長期平均,在獲利持續上調的趨勢下,未來漲升空間可期。

 對於歐股近期的波動,索斯登表示別被市場情緒牽動,現階段反而提供投資人錢進歐股、布局好公司的時機。至於投資方式,由於歐洲有許多好公司是跨國企業,營收來自全球各地,比起從區域或是國家由上而下的投資法,不如底部選股的方式更能挑出具有成長潛力的標的。

 索斯登以Zara母公司Inditex為例。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名列「歐豬五國」的西班牙,雖然經濟受到債務問題拖累,但這家西班牙的企業卻逆勢成長,主要是在快時尚的經營策略與全球市場布局下,營收來自世界各國,因此即便西班牙經濟疲軟,Inditex仍快速成長,強勁的基本面也趨動股價上揚,不受市場動盪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