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找夥伴互補 卡位藍海

找夥伴互補 卡位藍海

2015-06-2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灣投信因市場規模小,業者早就練就一番找出藍海市場先卡位的本事,而且深知自己是後進,也都找到可以各自互補且實力雄厚的合資夥伴。

例如,元大與富邦投信對指數型商品都相當在行,目前大陸的ETF檔數不多,都讓參股的華潤元大與方正富邦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富邦投信總理林弘立還建議方正富邦,就如同台灣發陸股ETF一樣,要大陸投資人買台股,不如在大陸發行台股ETF,省去直接投資得到台灣開戶的不變。

永豐投信參股的圓信永豐基金,目前手上有二支債券基金,第3季準備發一檔主題式基金「優加生活股票型基金」,鎖定健康生活產業,也與永豐集團發展健康飲食事業不謀而合。永豐投信副總經理羅瑞媛表示,圓信永豐基金向來穩健經營,找尋市場需求大的標來投資,第一個就找到健康生活這個主題,去年11月發行的圓信永豐雙利基金至今的報酬率達99%即可得證。

國開泰富基金公司更是靠著「富爸爸」國家開發銀行釋出搭配的業務,不僅今年預估可以獲利,而且案子還排到明年。國家開發銀行類似台灣早年專為政府進行國家產業投資的中華開發銀行(凱基銀行的前身),大陸最火紅的投資政策「一帶一路」融資平台,正是國開行承做。

國開泰富基金台資方的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當年在找尋合作夥伴時,就只鎖定國泰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