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歐股三引擎 續航力強

歐股三引擎 續航力強

2015-06-26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希臘問題雖然持續干擾歐洲股市,但基金經理人認為,企業獲利才是決定股票表現的最根本因素。歐洲總體經濟改善,歐洲企業獲利可望上修,股價仍然合理,後市看好。

德盛安聯歐洲股票投資首席魏克曼(Thorsten Winkelmann)昨(25)日指出,在成熟市場中,美國及日本經濟趨緩,但歐洲經濟從谷底反彈;就股價評價來說,美股與日股都在高檔區,但歐股仍與歷史平均值差不多。


德盛安聯歐洲股票投資首席魏克曼 

記者張瀞文/攝影


魏克曼表示,希臘在6月底償債期限之前,應該可以與債權人達成協議,否則就面臨破產的命運。不過,即使希臘退出歐元區,對歐元區的實質經濟也不會產生太大衝擊,只會影響到心理面。

魏克曼說,希臘債務問題不會明天就解決,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協商過程的雜音仍會持續干擾市場。此外,不論是敘利亞或烏克蘭等地緣政治因素,或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速度等,都會造成市場波動。不過,波動反而提供進場承接好股的投資機會。

從基本面看,魏克曼說,歐股受惠於三大成長動力。首先是長期的基本面因素,兩年來,歐洲許多公司致力於治理與盈餘結構改善,今年盈餘已恢復正成長,這個動力可望持續多年。

另外兩個動力都是短期因素,預期可持續到明年。一是歐元貶值,持續挹注出口企業獲利;一是原物料價格下滑,企業營運成本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