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摩根:A股變便宜 挑大型股

摩根:A股變便宜 挑大型股

2015-06-2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A股表現勢如破竹,近一年上證指數大幅上漲130%,拉抬估值迅速回升,引發「太貴」的疑慮,近期A股修正,更掀起A股泡沫破滅的雜音。但資產管理業者認為,與之前牛市相較,目前本益比仍低,價值依然合理。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說,去年下半年以來,A股啟動多頭漲勢,推動本益比從歷史低檔的七至八倍上升至目前22至23倍,確實是沒有一年前來得便宜,主要是來自於中小型股暴漲的拉抬,但是就大型股來看,目前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約16.7倍及2.2倍,較過去牛市期間的估值便宜一半,顯見目前A股投資價值依然合理,未來還有大好行情可期。

余鎮文表示,由於中國內地資金喜好操作中小型股,在散戶資金大舉追捧下,中小板及創業板漲勢兇猛,本益比相繼創下歷史新高,創業板本益比甚至來到100倍以上,反觀大型股漲幅相對落後,本益比也處在合理水位,並低於過去牛市期間的估值表現,在中國官方加速資本自由化的帶動下,可望吸引偏好藍籌股的外資進駐,使大型股成為A股續揚的中流砥柱。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指出,目前上證指數的漲幅僅1倍、創業板僅3.4倍,A股股票市值╱GDP也僅74.7%,顯示A股牛市之路還很長,投資人不須擔心本益比過高或股市見頂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