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人民幣計價基金 績效勝定存

人民幣計價基金 績效勝定存

  • 2015-06-26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就在國銀人民幣定存率在年底可能跌破3%的同時,人民幣計價的金融商品這時反而成了定存族的救生圈。根據統計,以人民幣計價的境內基金規模比上月增加7.46%,今年來基金數量也從64檔增加到150檔,且績效前十名的基金報酬率都明顯打敗人民幣定存。

近六月人民幣計價基金績效前10強
 
 投信投顧公會的數據顯示,在所有境內人民幣計價的基金商品中,績效前十名的至少都有3.84%,已經明顯打敗外銀人民幣定存利率,更特別的是,在這些績效領先的基金中,並無人民幣貨幣型基金與香港點心債基金,可見以人民幣投資全球資產,反而能創造比過去更好的回報。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在人行降息降準的趨勢下,人民幣定存利息縮水已成定局,現在中國銀行台北分行的人民幣定存利率都已全面跌破3%,可見用人民幣資產追求比定存更大的報酬收益,才是未來人民幣理財的大勢所趨。

 周曉蘭說,市場現在最關切的還是美國升息議題,如果投資以人民幣計價的高收益債,反而可以避開美國升息帶來的匯損震盪。此外,即使人行降息降準,但人民幣對美元仍享有1.5%左右的利差,再搭配高收益債6%左右的殖利率,在這三大優勢下,人民幣計價的高收益債基金值得人民幣資產的投資人持續布局。

 第一金投信第一金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鍾君長表示,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投資收益比國內貨幣市場優,且人民幣貨幣市場利率水準普遍高於新臺幣及美元,讓投資更具彈性。
 宏利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培倫指出,房市狀況止穩,經濟狀況可望在下半年轉佳,使市場對持有人民幣的信心上升。加上分析師看好人民幣加入特別提款權,種種因素都對人民幣匯價有所支撐,人民幣不易再出現明顯貶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大陸經濟正在轉型為消費導向,目前的環境將支持人民幣升值。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未來人民幣走勢料將持續穩定,由於一帶一路需要用人民幣結算,因此,人民幣走勢不會大幅波動,再者,人民幣貶值無法帶來很大的出口拉動效果,且進口商品變貴並不利於消費,可見人民幣未來將是較為穩健的走勢。

 德盛安聯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素萍表示,相較於其他高息貨幣或是新興市場貨幣,人民幣表現較為穩定,且長線具備明確升值題材,貿易結算驅動作用及政策支撐,是人民幣長線升值趨勢受市場看好之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