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歐股基金規模 創新高

歐股基金規模 創新高

  • 2015-06-26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來境外股票基金累計淨申購前五大
 歐洲基金錢潮來襲!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歐洲基金今年來月月呈現淨流入,累計淨申購突破435億元冠居全球,並同步超越去年全年淨申購238億元的1.8倍,推升基金規模一舉突破1,500億元大關,來到1,522.8億元的史上新高,為今年買氣最旺的股票型基金。

 摩根歐洲策略股息基金經理人巴洛克(Michael Barakos)指出,去年歐股在經濟雜音及俄烏危機干擾下表現震盪,道瓊歐洲600指數僅上漲4%,不過,邁入2015年,歐洲經濟在QE拉抬下復甦動能轉強,搭配歐元走弱帶動企業獲利回升,推升歐股從本益比擴張走向基本面行情,今年來,道瓊歐洲600指數穩穩走升逾16%。

 巴洛克說明,歐洲經濟回春跡象愈來愈鮮明,無論是GDP、PMI、工業生產或零售銷售等數據均釋放出改善訊號,就連市場憂的通縮風險,也隨著QE登場煙消雲散,五月份CPI增長率翻正為0.3%,帶動投資信心高漲,資金大量湧進歐股。不僅今年來國人月月追捧歐股基金,根據EPFR統計,國際資金也連續五個月進駐歐股基金,累計達667億美元,顯見來自基本面推升的多頭行情,更能獲得資金的青睞。

 永豐主流品牌基金經理人羅嘉德指出,近期研調機構的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報告中,大家只注意到美國、全球被調降,但歐元區卻是少數獲調升的地區。短線雖然因為公債殖利率飆漲以及希臘債務問題帶來歐股波動,但是接下來的Q3旅遊旺季及Q4傳產業統旺季,便宜的歐元將使得歐元區企業競爭利浮現,例如BMW、HERMES、DIOR等財報都已反映歐元趨貶促進業績提升。

 隨著歐元出現止穩,市場漸消化希臘違約與退歐的利空衝擊,預期整理時間可能約到9~10月,屆時歐股有機會像去年的日股,出現波段大漲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