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基金特蒐/大中華基金 馬力不減

基金特蒐/大中華基金 馬力不減

2015-06-2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陸股近期受到利空衝擊走跌,顏世龍認為下半年會有另一波行情,投資人可以逢回檔布局 

聯合報系資料庫


6月的上證指數呈現先揚後抑走勢,指數一度突破5,000點大關,惟受到題材、資金及政策三大利空衝擊,上證指數自高點回落,昨(25)日指數收在4,527.78點。
陸股近期有一波回檔修正,不過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近一個月仍能維持高達2.9%的績效,在新台幣計價海外股票中表現名列前茅。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分析,上證指數近期回檔主要是反映A股納入MSCI題材落空、證監會嚴查場外配資狀況,以及深港通開通時程不確定等因素,不過這波回檔的理由並不是太嚴重。

看好深港通年底前可望開通,以及場外配資已斷,加上有政府政策支持、資金充沛等環境之下,預期上證指數此波回檔季線後可望向上反彈至月線,往下再回測一次之後,就有機會持續向上。

目前外資占A股市值僅2%,海外資金投資中國A股,只能透過QFII 和RQFII管道,市場尚未完全開放,待流動性問題解決,監管和公司治理完善之後,市場預估2016上半年MSCI將有機會將A股納入,開放市場外資占比至少三成,除了被動式基金,也會吸引其他外資主動式基金資金流入,可望帶動大陸股市另一波多頭行情。

其次,證監會重申嚴查場外配資並降低外部槓桿,引導資金需求持續流向兩融,同時允許兩融合理展期,有利於投資者靈活控制,避免時間限制投資策略,有利未來兩融業務健康發展。至於深港通開通延後傳聞,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重申,深港通的籌備工作沒有變化,一切皆在既定的時程中進行,顏世龍認為年底前可望開通,比照滬港通規模將吸引3,000億資金,中國股市牛市行情將能夠延續。

在基金配置上,目前中國A股配置76%,台灣17%。

選股原則上,個股營收獲利近一年成長二成,或股利率大於市場平均者至少占基金的六成以上。

而台股的波動率相對穩定,布局上以蘋果供應鏈、光通訊、汽車零組件與風電等具題材性族群為主。

顏世龍中長期持續看好中國股市,最看好的產業為極力發展的軍工,看好資產重組、北斗衛星、軍備競賽、2015國防白皮書相關。

其他如工業自動化中國製造2025題材,民生消費如院線及汽車族群,科技如信息安全及移動支付等族群。醫藥方面,受惠人口老化、醫療支出增加下,相關檢測中心、連鎖醫院以及臨床試驗等族群將受惠。



顏世龍小檔案
現職:群益投信基金經理人
學歷:台灣大學經濟研究所
經歷:
●群益投信基金經理人
●元大寶來投信基金經理人
專長:大中華股市

操作心法
順勢操作
「順勢操作」,不要跟市場唱反調。沒有必要堅持己見,一定要根據市場狀況,快速調整投資組合,關注市場焦點、政策方向,以及產業本身趨勢夠不夠強勁。大盤強勢上漲時,要把資金集中在焦點股,盤勢走弱時,就要分散持股降低損失,時間點的掌握非常重要,培養「盤感」及準確預測的直覺。

投資小叮嚀
定期定額分批布局
陸股中長期牛市不變,因此回檔時都是不錯的買點,由於相關基金波動度較大,因此建議以定期定額分批布局。注意人民日報、新華社及證監會是否有新的說法,以及習近平、李克強的發言。陸股有政策加持,加上仍有降息降準空間,慢牛行情不會這麼快結束。
資料來源:群益投信 王奐敏/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