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亞股基金 看俏

亞股基金 看俏

2015-06-2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下半年多半為股市旺季,2005年以來,MSCI下半年各新興市場指數表現中,以中國、新興亞洲、亞太等亞洲為首的地區表現最突出,平均績效介於5.8%至10.9%,指數表現亮眼,也成為下半年新興市場投資首選。

投信發行的亞股基金中,包括群益亞太中小、元大寶來亞太成長、永豐亞洲民生消費、群益東方盛世、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及統一大龍印等六檔基金,在今年震盪下仍繳出近1、3、6個月皆正報酬的好成績,投資績效可圈可點。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美國升息預期、美元走勢主導國際金融市場,加上希臘債務事件,使近期國際股市出現高檔震盪,尤其亞洲股市出現較大修正。然而中國受經濟放緩,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加上政府明顯護盤使A股表現優於其他市場。預期美國今年升息幅度有限,資金仍偏好風險性資產,可望回流新興亞洲股市。

李忠翰指出,亞股向來有下半年旺季行情,從新興亞洲兩大國中、印來看,儘管近期中國股市的大幅震盪多少影響了投資人信心,但陸股下半年的漲勢往往優於上半年,即使今年上半年漲幅不小,預期消化短線賣壓後仍值得期待。

印度股市近期走出一波漲勢,政策逐步落實,經濟動能增溫,未來有降息空間,預期維持多頭格局,醫藥及消費族群將有較佳表現;至於東協股市,外資賣壓近期略有減緩,但各國股市走勢兩極,投資上仍須擇優布局。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分析,新興亞股今年來的好表現,歸功於陸股牛市瘋漲的推動,不僅大幅拉抬新興亞股漲勢,中國官方刺激政策不斷,連動鄰近亞洲國家的經濟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