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人民幣基金 今年規模成長逾90億元

人民幣基金 今年規模成長逾90億元

  • 2015-06-26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衝擊澳幣與南非幣,卻讓人民幣計價基金成為高息貨幣定存族轉換投資主要標的,統計顯示,境內所有多幣別基金中,只有人民幣基金市占率上大幅領先其他貨幣,規模增長不但後來居上,更是今年唯一規模成長超過90億元的外幣幣別基金。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雖然人民幣在今年納入SDR機率不高,但無法阻礙人民幣資產在全球擴張的預期。根據渣打銀行發布最新報告指出,相較於美國公債1%的殖利率與歐洲的複利率環境,大陸3年期公債殖利率達3.5%,市場預計未來5年將有人民幣3.9~4.5兆元流進市場,成新興市場規模成長第一名資產。

 雖市場擔憂Fed在9月升息預期,但人民幣與美元脫鉤,不易受Fed升息影響;瀚亞投資補充,寬鬆的貨幣環境依舊有助於信用債券表現,對講求資產穩健收益的法人來說,人民幣計價的固定收益基金,反而成為現階段優先的投資選項。

 匯銀主管指出,人行重申將不會以匯率作為刺激經濟增長的工具,人民幣匯率走勢相對平穩。隨人行引導境內貨幣市場利率下降,加上離岸人民幣流動性改善,香港人民幣同業拆借和離岸人民幣交叉貨幣互換利率明顯下降,儘管低於去年年底水準,但仍較去年6月底低點高出80~100個bp(1bp是0.01個百分點),預期仍有縮窄空間,有助點心債券後市表現。

 群益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宗慧強調,人民幣在亞幣中表現相對穩定,中期持續看好升值潛力可期,除擁有循環及結構雙優勢加持外,人民幣更具備易漲抗跌的特性,與高報酬及低波動度的優勢,且人行政策引導匯率回升態勢不變,加上今年可望加入特別提款權(SDR),政策及題材面雙重優勢加持,未來人民幣補漲行情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