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分散投資 因應波動

分散投資 因應波動

  • 2015-07-03 01:5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因應未來市場的波動性將升高,鋒裕投資亞洲及中東區總裁林偉傑指出,全球債務金額持續上升,加上各國央行未來可運用的工具已有限,在此環境下,投資人應該「建構全新獲利方程式」,尋找提供收益且殖利率較高的產品,並分散投資不同類型資產,以因應未來環境。

鋒裕投資以Embrace建構全新獲利方程式,圖為主講者鋒裕投資亞洲及中東地區執行長林偉傑(左起)、鋒裕新興市場研究主管莫爾若、鋒裕投資美國信用債券研究主管譚邁可、鋒裕歐洲區投資組合經理費歐娜。圖/洪錫龍
鋒裕投資以Embrace建構全新獲利方程式,圖為主講者鋒裕投資亞洲及中東地區執行長林偉傑(左起)、鋒裕新興市場研究主管莫爾若、鋒裕投資美國信用債券研究主管譚邁可、鋒裕歐洲區投資組合經理費歐娜
圖/洪錫龍

投資人可以擁抱全新報酬來源
 
 鋒裕投資2日在台北舉行亞洲投資論壇,邀集林偉傑及三位投資研究團隊經理人分享低通膨環境的投資趨勢、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展望,新興市場及歐股未來看法。

 債市部分,鋒裕投資美國信用債券研究主管譚邁可(Michael Temple)認為,已開發市場主權債,包括美國公債的吸引力不足。由於基本面強勁,違約率遠低於平均,因此公司債(包括高收益)提供較佳價值,但利差稍低於平均值,且信用保護程度已下降。

 譚邁可認為,浮動利率證券可能是具有吸引力的利率風險避險工具,且不會放棄太多收益,同時也看好可轉債與股市連動高的吸引力。最後,他提到,由於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速率高於歐洲或日本,美元匯價應能維持強勢。

 對新興市場看法,鋒裕投資新興市場研究主管莫爾若(Mauro Ratto)較看好大陸及印度。
他看好兩國改革所帶來的發展潛力,並認為就經常帳部位及外匯存底/短期外債的比重來看,亞洲經常帳占GDP百分比大多為正值,外匯存底/短期外債的比重也不低,因此亞洲經濟體較具韌性。

 對於大陸,莫爾若認為,大陸政府已釋出相對強烈的訊息,表示今年將推動改革,大陸已在財政、金融、土地改革等層面採取決定性行動,這也意味接下來的一年改革很可能將加速實施。

 歐洲部分,鋒裕投資歐洲區投資組合經理費歐娜(Fiona English)提到,歐洲經濟動能持續在增強中,近期的疲軟主要是受到政治因素如希臘問題,以及對美國升息節奏的擔心。

 希臘問題中,她認為,若希臘願意接受撙節政策,歐股波動就會減緩,但若希臘拒絕撙節政策,波動將會增加,但歐洲央行已經建構好防火牆,情況可以控制,且希臘還是有很高機率會繼續留在歐元區。

 而希臘是否影響西班牙等國的選舉,影響撙節政策,她認為,看到希臘出現擠兌現象後,民眾也不會希望發生這樣狀況,會有所警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