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ETF類全委保單 搶市

ETF類全委保單 搶市

2015-07-03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際金融情勢波動劇烈,壽險公司為降低民眾的投資焦慮感,推出交由專家操盤、以投資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為主的類全委保單,等值1萬美元就可進場。

安聯人壽昨(2)日宣布推出國內首張ETF保單,採交由專家操盤的類全委架構。市售類全委保單多如牛毛、截至6月底獲金管會保險局核准銷售的已有159張,安聯創業界先例,以投資標的全部是ETF的新特色搶市。

安聯人壽銀行保險部資深副總楊承清表示,這張ETF保單,投資範圍包括全球逾200檔ETF,以及八檔投資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的ETF。不過,REITs ETF屬於新種商品,需要金管會同意才能作為連結的投資標的。

楊承清說,安聯已行文金管會詢問,ETF的連結標能否是REITs而非傳統的股票或債券,如果金管會不同意,安聯也備妥腹案,將改用八檔REITs基金取代。

這張名為集利88的外幣投資型保單,分成變額年金與變額壽險兩種,由中國信託商銀獨家銷售。可供選擇的外幣計價幣別包括:美元、歐元、澳幣、英鎊、日圓、港幣、紐幣或加幣等八種,保費與保險金採同幣別收付。

楊承清說,ETF具有交易成本低、流動性佳、持股標的多樣等好處。根據美國ICI網站統計,全球有7,000多檔共同基金,規模合計16.5兆美元,其中2兆多美元為ETF型態,顯示經濟情勢動盪下,民眾對投資穩健的渴望。

元大投信董事長林武田也說,ETF保單具有低波動、報酬率較佳等好處,元大投信將以每年固定資產撥回率(即配息率)5%、最高6%為目標,替保戶提供累積退休金的另一種選擇。


資料來源:各公司 

記者陳怡慈/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