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法人:亞洲將很快成為市場焦點

法人:亞洲將很快成為市場焦點

  • 2015-07-03 01:56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下半年大部分法人認為美股基本面最佳應較有表現或者抗跌,然而不少法人卻是默默地留意亞股投資潛力股,因為亞洲在希臘的曝險部位低,且有潛在引擎待啟動,中長期投資亮點終將會會再回到亞股。

 近期陸續有外國基金經理人談到亞股投資展望,即使亞股不會那麼快發酵,但是法人卻已經開始中長線布局。

 富達投資表示,「相信亞洲將很快會變成市場焦點」,以希臘債務曝險的角度來看,在亞洲地區,只有日本銀行約達2.36億歐元值得繼續觀察外,其他亞洲地區銀行曝險相當低,而且目前亞洲經濟體也比2011年還要好,所以不管是希臘違約或者退出歐元區等,亞洲的損失以及負面影響相對德國、美國與英國銀行損失會低非常多。

 此外,一旦希臘問題獲得解決與塵埃落定,市場關注焦點將再度專注在未來的全球經濟上,包括大陸與其他亞洲市場。

 至於中長期看好亞股主要因,富達投資表示,亞洲擁有5大動力,包括大陸資本市場將進一步開放、中印中產階級崛起呈爆炸性成長、大陸一帶一路計畫帶動大亞洲榮景、大陸旅客在亞洲區幾十億美元的消費力以及雙印、日本到大陸如火如荼的改革,均將為亞洲帶來新活力。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指出,新興市場三大區域經濟表現以亞洲前景最為穩定,根據Bloomberg統計資料顯示,近十年每年的7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表現以深圳綜合指數的5.16%居冠,整體來看,前十名上榜的都是亞洲股市,其中大中華與東協表現最佳,而印度也不錯,顯示出7月適合投資的股市為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