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陸股基金 中長線帶勁

陸股基金 中長線帶勁

2015-07-03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政策利多將帶動產業活動與企業表現,具代表性的電力設備、智慧型機器、基建國企、金融及雲端產業仍是下半年A股市場焦點。 

網路照片


受希臘債務危機升溫及陸股指數持續跳水等利空因素干擾,台、陸股市場行情備受投資人質疑,但法人認為,A股是震盪中的慢牛態勢,看好中長期後市;在台股方面,反倒是族群、個股的表現較值得期待。

永豐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盧正穎指出,陸股6月下旬因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各族群暴跌。然短線政策面護盤措施陸續推出後大盤暫止跌,預期短線多空對決氣氛仍在,可能持續高檔震盪格局,指數區間盤整。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則說明,中國下半年行情在降息降準的機會仍在、民間資金由房市回流股市、國企改革提升國際競爭力及實體經濟好轉等利多因素下,可望機會挑戰2007年高點。

游金智表示,中國製造2025、一路一帶及互聯網+將是未來三至五年的投資主軸,相關政策訊息也將帶動產業活動與企業表現,展望下半年,游金智認為,具代表性的電力設備、智慧型機器、海工裝備、鐵路、基建、廢棄物處理、國企、金融及雲端產業仍是下半年A股市場焦點。

在台股方面,摩根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浩指出,全球景氣好轉將有利於台灣經濟發展,企業獲利還有向上調整空間。他說明,台灣企業獲利表現亮眼,第一季盈餘表現優於其他亞股,今年的盈餘上修動能也明顯優於其他新興市場,將能有效支撐台股下檔空間,有鑑於指數表現空間有限,王皓則表示個股表現料將分化,具有業績支撐且前景展望佳的個股有望出線。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今年4月台股攻上萬點時,前十大表現最佳的產業是傳產、電子各半,顯示這次非依賴單一產業,而是由產業健康輪動推升指數上漲。展望下半年傳產布局,看好「美國內需、中國轉型及台灣金融」三大投資主題。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說明,從技術發展突破、智慧生活潮流、產業購併方向判斷全球科技產品趨勢,未來五年科技產業的發展重點將聚焦在「雲端及物聯網」,發掘台灣投資商機的產業及個股。他也看好雲端趨勢、智慧型手機規格、物聯網應用以及車用電子(半導體物件)等四大主題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