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台、陸股 長線買點到

台、陸股 長線買點到

  • 2015-07-03 01:5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實習記者劉怡馨/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下半年,希臘債務愈演愈烈,陸股與台股也面臨漲多修正。法人認為,儘管短線大中華股市震盪,但在全球景氣溫和復甦、市場資金充沛及中國經濟下半年可能落底反彈等因素下,長線買點到。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黃書明(中)率領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右起)、投資長李祖任、高科技經理人郭修伸、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說明投資策略方向。圖/洪錫龍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黃書明(中)率領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右起)、投資長李祖任、高科技經理人郭修伸、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說明投資策略方向
圖/洪錫龍

近1年台股一般型基金前10名報酬率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黃書明2日表示,觀察台股傳產基金及高科技基金,其實長線表現都很好,值得作核心持股,以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來說,近三年漲幅逾90%,而許多科技基金表現也很好,漲幅逾70%甚至翻倍的都有,然而台灣投資人卻喜歡買境外基金,是捨近求遠。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股市漲多回檔是必然現象,關鍵在支撐多頭行情的結構是否產生變化。

 他指出,觀察大陸當前經濟的基本面預計第3季將觸底,流動性寬鬆的環境將持續,改革紅利也將繼續釋放,顯示支撐股市的背景因素並未發生根本性變化,A股的長多格局不變,調整的只是市場漲升的節奏。

 展望下半年投資策略,游金智表示,大陸股市多頭第一波推動力來自政策與資金,預期實體經濟面的回暖、與企業獲利的改善將成為下一波推動股市續揚的主要推動力。

 他指出,先前股市瘋漲期間,許多個股僅靠「概念」即出現驚人的漲幅,但在市場震盪期,這類型的個股將不易再重返多頭,因此國家重點改革政策及選股仍是大陸股市投資的致勝關鍵。

 台股部份,富蘭克林資深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今年4月台股攻上萬點時,前十大表現最佳的產業為傳產、電子各半,顯示此次是由產業健康輪動推升指數上漲,而非依賴單一產業。在目前低利率、股市波動加劇環境下,傳產高股息概念股容易吸引資金買盤。

 楊金峰指出,目前傳統產業基金配置將會集中美國、中國、台灣生活品質提升的趨勢,如美國運動風朝興起,帶動運動服飾及針織市場;房市逐漸復甦,帶動廚房設備、衛浴系統、房屋建材等產業成長。另外,台灣電子商務宅經濟興起,預估台灣行動商務2014~2017年,年成長達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