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官方做多 反彈可期

官方做多 反彈可期

2015-07-03 02:14:26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陸股進入牛市格局後,狂漲走升令人驚豔,修正走跌的幅度卻也震撼市場,但法人表示陸股修復力強勁,並認為只要陸股仍處在多頭局勢,跌深反彈後的表現可期。

根據摩根投信統計,去年下半年以來,上證指數單日大跌逾5%共發生六次,但總能在後一日迅速收復跌勢,而後一周多呈現走上升走勢,漲幅甚至有機會上看8%。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認為,目前陸股正處在中期多頭波段的起漲點,只要大陸經濟維持成長態勢,陸股大跌後彈力更高。

余鎮文指出,陸股自去年下半年啟動多頭漲勢後,上證指數漲幅高達97%,雖然近期漲多回檔壓力漸增,但大陸經濟數據已見局部改善,搭配政策利多持續大放送,可望支持陸股震盪走高,維持牛市格局不變。

陸股急漲後籌碼面略顯混亂,短線波動幅度加劇,但余鎮文表示,在政策行情力挺下,陸股正在處在中期多頭的起漲階段。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也指出,儘管短期來看,經濟趨緩下加上股市漲多後,陸股震盪加大,但中長期而言,陸股新週期與新機遇皆在健康的循環上,個股仍有表現空間。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則表示,大陸證監會利多政策持續出台可看出官方對股市力挺態度,但短線急跌後籌碼混亂,需要時間整理,鄭慧文預期,下半年仍有降息機會,長期持續看好,並建議投資人後續觀察融資水位變化,不以博短線心態參與反彈,若有回調都是布局的好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