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歐股基金 提防希風暴

歐股基金 提防希風暴

2015-07-03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鋒裕投資昨(2)日舉行亞洲投資論壇指出,美國升息慢,追求收益仍將是中長期趨勢;歐洲及亞洲股票具備投資吸引力,債市則以高收益債券與可轉換公司債較看好。

鋒裕亞洲投資論壇周一在新加坡舉行,昨天移師台北。由於希臘上周末才決定將債務問題訴諸公投,成為這個論壇的熱門焦點。

鋒裕投資歐洲區投資組合經理費歐娜(Fiona English)指出,本周一主要歐股下跌4%,隨後反彈,這顯示市場很有韌性,預計希臘債務危機不會擴散到其他國家。

費歐娜指出,鋒裕預期今年歐元區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高達1.8%,其中油價弱勢及歐元貶值各貢獻0.4到0.5個百分點,量化寬鬆(QE)也有助於需求回升。

費歐娜說,歐洲人信心提升,消費增強,企業獲利可望成長兩位數。最近市場動盪,將只是短期現象,下一波反彈將由企業盈餘帶領。由於經濟動能改善,她加碼景氣循環類股,也看好最能受惠歐元區內經濟成長的中小型股。

鋒裕投資亞洲及中東區總裁林偉傑表示,全球通貨膨脹率面臨長期向下的走勢,全球利率仍相當寬鬆,各主要資產的預期報酬率降低,但波動性將升高。在這種環境下,全球對收益的需求仍強勁,建議投資人分散布局不同類型資產,以因應市場的變動。

鋒裕也看好以亞洲為主的新興市場。鋒裕投資新興市場研究主管莫爾若(Mauro Ratto)較看好中國及印度,因為都受惠改革所帶來的發展潛力。即使A股市場暴漲暴跌,但他認為A股仍有不少投資機會,主要是中國的改革在未來一年可能加速進行,有些個股或族群將受惠。


在債市方面,鋒裕投資美國信用債券研究主管譚邁可(Michael Temple)認為,美國升息勢在必行,否則等景氣變弱時就沒有貨幣工具可用了。

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速度超過歐洲及日本,美元應能維持強勢。

譚邁可指出,美國公債等成熟市場公債的吸引力不足。不過,與景氣連動大的債券可望受惠,包括高收益債券、可轉債等。如果要避開利率風險,浮動利率證券是不錯的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