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美股旺季到 布局趁早

美股旺季到 布局趁早

2015-07-0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過去十年美國S&P500指數每季表現,發現第3季不但上漲機率達八成,高居各季之冠,且平均漲幅可達2.3%,揮別第2季淡季陰霾,且第4季延續上漲氣勢,以2.2%的漲幅緊追在後,上漲機率達七成。下半年進入美股旺季,搭配經濟數據和企業獲利持續轉佳,欲掌握美股下半年行情者宜趁早布局。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美股在基本面支撐下可望維持強勢格局,但因各產業表現分化,下半年投資美股,宜擇強布局,精選具競爭力且財報強勢的企業,如科技及醫療生技等。

摩根美國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由於第3、4季分別是產品製造和銷售旺季,隨庫存持續去化,有助於提升下半年新訂單動能,帶動周期性投資機會,在下半年旺季題材加持下,不僅提振內需消費,對企業獲利也有正向激勵。

賽門指出,美國就業市場表現強勁,經濟數據持續好轉,消費者信心轉趨樂觀,搭配亮眼企業獲利頻頻助攻,美股漲升動能可望在波動中緩步墊高,儘管近期因希臘債務惡化和聯準會升息預期干擾下,市場觀望氣氛較濃,短線出現整理,美股向多趨勢將不會改變。


資料來源:Bloomberg,摩根投信整理資料日期:2005-2014,單位:% 

記者王奐敏╱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