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美高收債 進場時機到

美高收債 進場時機到

2015-07-0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債市6月翻黑,希臘違約倒債成為主要導火線之一,市場關注7月5日的公投結果。不過,復華投信認為,歐洲央行(ECB)已經築好防火牆,預期希臘公投對信用債市影響有限,短線拉回反而是進場布局時機,看好美國高收益債及新興美元債。

根據統計,6月不論是國家主權公債、投資等級債或高收益債都回跌,不過,今年來全球高收益債及新興美元債表現相對突出。

復華投信投資研究處債券投資策略長吳易欣指出,預估希臘公投結果對全球經濟實質影響有限,下半年歐美經濟應可維持溫和復甦。考量美國聯準會(Fed)不排除在下半年開始升息,對公債相對不利,而信用債市近期受希臘違約事件衝擊出現拉回,反而提供較佳的進場時點。

其中最看好美國高收益公司債,其次是新興美元債,至於歐洲高收益債現階段可能仍受歐債消息面影響而表現相對落後,投資人可趁近期市場震盪逢低買進。

吳易欣分析,希臘多數債務(約93%)持有人是歐盟各國、IMF、歐洲央行以及希臘的銀行,僅有少數債券私人持有(金額約150億歐元),即使希債違約對整體金融市場直接衝擊並不大。

此外希臘的銀行目前多仰賴ECB的資金來維持短期流動性,跨國銀行間的借貸金額甚低,希臘銀行就算破產也不會影響到其他國家的銀行穩定。

保德信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鍾美君指出,希臘系統性風險一旦解除,焦點會轉移到美國升息,看好美元計價新興亞債,由於新興亞洲經濟成長率普遍穩定,相對已開發國家,仍享有較高殖利率,若平均存續期間在四至五年間,價格波動較低,並有資本保護空間。


資料來源:Barclays,2015/7/1,復華投信整理 單位:% 

記者王奐敏╱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