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歷史經驗 美溫和升息…新興股彈力強

歷史經驗 美溫和升息…新興股彈力強

2015-07-03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統計顯示,美國溫和升息時,新興股市表現超越成熟股市。基金業者認為,這次美國將緩慢升息,新興股市整體佳,但個別市場差異大,最看好亞股,但巴西及俄羅斯的反彈機會愈來愈大。

普信(T. Rowe Price)國際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林奕昨(2)日指出,全球景氣溫和復甦,股票將優於債券。大致來說,美股成長型優於價值型;在其他股市,則是價值型個股勝出。

普信國際副總裁畢考夫(Nick Beecroft)指出,從1970年以來,只要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急速升息,六個月後成熟股市呈現平盤,新興股下跌5%。不過,如Fed溫和升息,六個月後成熟股市平均上漲11%,新興股市則大漲28%。

畢考夫認為,這次Fed將採緩慢升息,新興股市有表現機會。數年來,新興市場落後成熟市場,主要是因為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減慢,且企業獲利也下滑。但未來情況將好轉。

在所有新興市場中,畢考夫最看好新興亞洲。以中國來說,目前股市本益比已來到長期平均值11.3倍,如果扣除金融股,本益比更拉高到16倍,更不要說個別股票的本益比過高。不過,改革相關個股最有投資機會。

畢考夫雖然也看好印度,但他認為許多經理人太過樂觀。以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來說,平均加碼印度幅度達六到八個百分點,新興亞洲基金的加碼幅度就更高,都是歷史高檔水準。印度長期仍看好,但經濟成長率及改革速度可能令人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