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生醫類股 下半年大有可為

生醫類股 下半年大有可為

  • 2015-07-03 01:56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醫療產業每季宣布併購規模
 即使生醫已連漲數年,法人表示,因生醫和景氣連動性低,就算美國即將進入升息循環,由於人口老年化日趨嚴重,生醫正走長期多頭軌道,加上生醫企業獲利佳、併購案頻傳,因此持續看旺下半年走勢。

 生醫產業上半年延續過去幾年的多頭走勢,百達投資表示,下半年仍將有表現機會,主要是因為生技產業既有基本面也有題材面支撐,屬於值得長線持有的產業。

 百達投顧總經理陳詩舜表示,就基本面來看,由於全球經濟持續復甦,加上大廠新藥研發順利及今年有多種新藥可望陸續上市,Sectoral資產管理公司預估未來3年生醫產業的獲利成長率可望達兩成以上。

 此外,今年以來國際併購及IPO熱潮不斷,顯示大型公司仍有意透過併購具有創新藥物的小型公司來拓展旗下產品線,將有利維持生技產業的交易熱絡。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美國最高法院在上周以6人贊同對3人反對,支持總統歐巴馬力推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後,將可使700~800萬美國人民在政府的補貼下擁有醫療保險,未來美國政府將成為最大的藥品及醫療產品的採購者,因此,使美國醫療產業同業之間併購的意願大幅提高,也開啟了醫療服務產業的併購熱潮。

 江宜虔進一步指出,購併案增的另一原因是,美國經濟好轉,生技、醫療器材及服務產業成為最大受惠族群,尤其是醫藥產業面臨「專利斷崖」,只能透過併購打專利戰。

 除了購併案頻傳之外,陳詩舜說,每年5~7月有許多展覽及醫學研討會舉行,如果能釋出好消息,將可望帶動新藥廠商股價表現。

 江宜虔說,S&P 500指數最新揭露近五百家企業中,獲利優於市場預期十大類產業中,又以醫療保健業居冠,有近8成5生醫公司獲利優於市場預期,整體產業獲利年增率達17.7%,也是各產業中最出色的產業。

 江宜虔指出,從希臘實施資本管制後,全球股市陷入震盪,但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10大類產業中,以醫療保健、非必需消費產業相對抗跌,第2季以來至6月底為止,美股大盤小跌0.5%,醫療保健產業卻逆勢上漲2.01%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