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韌性強 東協基金拉回可買

韌性強 東協基金拉回可買
  • 2013-07-05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                        
MSCI東南亞股指數跌逾15%後表現
 
MSCI東南亞股指數跌逾15%後表現
 
 東協5國自去年底全球股市起漲以來,股市平均上漲超過20%,雖然美國QE進行退場效應帶來衝擊,資金陸續撤離東協,但因基本面佳,後市續看好,法人指出,目前漲多拉回,反應是布局東協基金的好時機。


 根據群益投信統計,過去10年MSCI東南亞股指表現,共有7次指數從高點回檔逾15%到達波段低點,7次股市平均表現後1個月漲幅11.61%、後3個月漲幅20.87%、後6個月29.24%、後1年更是突破三成來到32.81%。

 法人指出,這顯示東協股市在基本面佳、經濟成長性高的強韌自我修復力下,回檔後反彈機會高。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東協國家普遍擁有龐大的年輕人口、與薪資成本較低的優勢,吸引大量外國資金流入投資;再從過去2次QE退場經驗來看,東協股市在QE結束後表現都很好,未來在內需以及人口紅利持續看好的趨勢下,更具投資價值。

 據里昂證券研究,5年內東協高資產人口成長速度驚人,其中印尼、泰國的新富人口增加幅度將超過20%,菲律賓、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也將超過15%,龐大新富人口所帶動的內需成長潛力,不容小覷。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認為,泰國、印尼、菲律賓分別遭外資調節16億、13億與3.87億美元,泰國與印尼今年以來甚至已買轉賣,先前漲多的貨幣也因美元轉強,走勢明顯拉回。

 但她指出,QE逐步退場並非市場系統性風險,外資出走後的東協以獲利了結成分居高;且近期指數低檔震盪期間,成交量能明顯增強,顯示有低接買盤入市,東協往上走升動能將更強勁。

 瀚亞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林宜正指出,東協國家以印尼股市最值得期待,主要是政府陸續推出新政,包括上調利率水平來降低財政赤字壓力,短期雖可能造成通膨升高而不利股市,長線反而有利經濟發展和基礎建設投資。他表示,目前東協未來12個月股價淨值比已降至1.96倍,從2006年7月指數成立以來共出現21次,未來12個月後平均報酬24%,正報酬機率更達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