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美股科技基金 表現亮眼

美股科技基金 表現亮眼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股科技股從4月下旬開始轉強,根據統計,史坦普500指數從4月19日以來漲幅逾4%,但史坦普500科技類股指數漲幅逾8%,是大盤的一倍,持有美國科技股比重超過六成的境外科技型基金績效,近三個月來表現最佳的,繳出超過一成的正報酬。
市場對量化寬鬆(QE)政策縮減的疑慮逐漸降低,美國股市持續回穩。時序進入下半年,電子產業旺季到來,投信業者看好,今年美國經濟復甦成長明確,可望帶動消費動能,下半年科技類股可望延續自4月中旬來的漲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5月北美半導體BB值連續五個月站穩1以上,顯示半導體產業能見度改善,且觀察近期科技支出也顯露出好轉跡象,預估下半年科技設備及軟體支出成長有望較上半年提升。  史肯達利指出,目前科技股2013年預估本益比約13.5倍,若後續企業支出改善,有望推升科技股本益比擴張,其次,下半年向屬科技業傳統旺季,兼具成長面及價值面優勢的科技股投資契機浮現,看好行動通訊、半導體、雲端運算領域的發展趨勢。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表示,美股在QE退場擾亂下高檔回落,但那斯達克指數7月以來卻逆勢上漲1.19%,近三月漲幅更達6.7%。  托特分析,由於美國經濟邁向復甦鮮明,國際買盤回流美股的同時,也開始轉向未來經濟擴張期間表現料將優於大盤的科技產業。  亨德森遠見全球科技基金經理人Stuart O'Gorman表示,下半年科技股旺季行情值得期待,主要是科技股基本面仍非常具吸引力,資產負債狀況非常穩健,加上市場信心逐步回升,將提升企業管理階層增加資本開支的意願,進而帶動科技類股股價回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