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亞洲科技基金 紅吱吱

亞洲科技基金 紅吱吱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下半年是傳統消費旺季,在美國返校需求、中國十一長假拉貨潮啟動下,科技基金表現大躍進,近一周境內外59檔科技型基金全收紅。
在美國經濟正向復甦,搭配科技新品齊發、與蘋果新品可望亮相,亞洲與台股科技型基金有望續領風騷。
摩根東方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表示,下半年向來是科技股的傳統旺季,且聯準會明確宣示QE退場藍圖,正反應美國景氣持續好轉,包括製造業、房市、消費者信心與零售銷售數據都見明顯復甦的情況下,有望持續拉升亞洲科技廠出貨動能。  龔真樺分析,東北亞向來是科技重鎮,在今年日圓貶值效應帶動企業獲利強勢增長下,日本科技JASDAQ指數大漲超過六成。而台、韓兩地也在科技產品出口率先復甦帶動下,JPMorgan預估兩地今年盈餘成長預估高達48.8% 與17.6%。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指出,今年來科技產業表現亮眼,從美國幾個主要指數來看,以費城半導體漲幅超過二成居冠,也凸顯電子產業景氣。擔任全球電子要角的台灣,下半年電子業進入旺季,就蘋果供應鏈來看,7月出貨增溫,8月跟9月份放量,預期業績都有不錯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