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店頭、中小基金 動能強

店頭、中小基金 動能強
  • 2013-07-05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期市場部分資金有轉往具成長性中小型的OTC個股流動跡象,投信法人認為,台股有望上攻,其中,店頭市場及中小型股最看俏。

 元大寶來店頭基金經理人姚宗宏表示,今年上櫃公司業績成長動能優於去年,即使前波指數拉回整理,部分中小型業績股表現仍相對抗跌或強勢,預料隨著下半年電子旺季效應可期,只要是業績成長動能向上的公司,仍會受市場青睞。至於類股,他指出,相對看好生技、半導體及電子周邊等族群第3季的表現機會。


 元大寶來富櫃50基金經理人李孟霞表示,壓抑台股甚久的8,500點天險解除,台股在散戶投資人將不課稅的利多下,將增添未來動能柴火,隨本土資金陸續回補庫存,預期小型股受益最多。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店頭指數今年仍有14.86%的表現,就美股來看,其實美國對QE退場只是遲早的事情,但只要政策底定,這次也如同年初美國自動減赤發生一樣,後續影響力會下降,市場早先調整反有利後續行情。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根據摩根投信統計,2003~2012年,加權指數雖然在7月漲跌互見,但平均上漲1.28%,最高漲幅甚至上看1成,電子股則可望成為大盤漲升主力,平均上漲1.47%。

 展望台股後市,葉鴻儒認為,未來指數在波段低點7,663點及年線支撐力道不弱,隨美股站上月、季線來看,目前台股相對位置仍低,近期反彈走勢將持續。

 ING鴻利基金經理人祝明智表示,大盤將回歸基本面表現為主,短線區間整理位於7,800~8,300點,市場重新聚焦7月中下旬舉行法說會旺季所帶來行情,大盤指數有望盤堅向上挑戰前波高點,建議投資人續抱持股。

 施羅德台灣主動基金暨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建議,布局台股時,電子類股可以半導體及光電為主;傳產則以金融、中概、紡織、橡膠等較看好;此外,未來財報展望表現佳的個股,也可加入投資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