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47檔台股基金 超會賺

47檔台股基金 超會賺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今年來,儘管投信都在賣超台股,但台股基金因經理人選股功力深厚,績效表現遠遠超越大盤,並且呈現投信績效強者恆強的局面,統計近半年來,就有四家投信旗下台股基金超過四檔達到逾二位數的報酬率。
據Lipper最新統計,近六個月計有47檔台股基金報酬率超過二位數,比起加權指數0.95%的績效,大幅高出十餘倍。其中,台新、安泰、復華、統一四家投信合計即包辦了19檔之多。  台新投信總經理藍新仁表示,7月科技產業沒有新產品推出,屬於基本面空窗期,估計電子業需到8月後才會逐漸進入旺季。另一方面,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指數有向下扣抵壓力,加上外資持續賣超,在缺乏利多及成交量能持續低迷下,預期短線指數將處於7,800至8,200點區間震盪格局,但個股表現差異大。  ING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經過6月大幅修正走勢後,籌碼面已趨穩定,先前基本面不如預期的個股也都已提前反映利空,短線持續下跌機率大幅降低,因此接下來隨著中國十一長假、消費電子新產品出貨等業績題材陸續發酵,大盤將具支撐力道,預估台股指數將在8,000點附近呈區間震盪整理走勢。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蔡政哲表示,市場仍未完全消化美國聯準會(Fed)可能縮減量化寬鬆(QE)的疑慮下,7月大盤傾向整理行情,並以個股為主,例如傳產、內需、零售通路及航空觀光類股因進入旺季,營運展望不確定性較小,塑化類股則因歲修減產及原物料價格下跌,有利產品利差好轉,而7月下旬為台灣生技展,題材上亦可望有所發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