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日股 今年榮景可期

日股 今年榮景可期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聯博日本策略價值基金經理人緒方克明日前指出,今年日股獲利成長超過五成,優於全球主要市場。儘管國內外環境造成股市短期波動,但在強勁獲利的支撐下,日股可望領先其他市場。
 緒方克明分析,受惠於日圓貶值、南韓成本優勢下滑、全球景氣復甦、美國需求上揚等因素,日股今年每股純益估成長53.3%,遠高於全球平均的10%、美股的7%、歐股的10%,甚至新興市場的14.8%。緒方克明說,預期明年日股每股獲利可望成長近兩成,仍高於全球平均的12.2%、亞洲(日本除外)的13%。  1990年代以來,日股從歷史高點跌落後就低迷不振,緒方克明強調,日股長期修正走勢已近尾聲,企業盈餘將左右日股未來表現。  以股價淨值比來說,1990年以來,全球股市股價淨值比大多維持在約二倍,日股股價淨值比則從五倍的高峰下修至目前約一倍,明顯低於全球股市。  此外,日股本益比水準也趨近合理。緒方克明指出,長期以來,全球股市本益比維持在約15倍,日股則在泡沫時期衝到高點60倍,但在歷經長期修正後,本益比已與全球股市相當。  雖然仍有投資人擔心日股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偏低,但緒方克明指出,1976年以來,日本企業平均ROE明顯下滑,十年來的波動也較大。不過,如果排除非常態的虧損與稅負因素,其實日本的ROE早在1993年觸底,至今仍持續反彈。  在日本各類股中,緒方克明看好出口產業的獲利成長,尤其是汽車、半導體等科技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