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拉美基金 重返榮耀

拉美基金 重返榮耀
  • 2013-07-05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一周境外基金前10名
                                        
近一周境外基金前10名
 
 今年來始終與前段班無緣的拉丁美洲及巴西基金,近一周終於重返榮耀,共有6檔擠進前10名,且單周反彈幅度都超過4%。法人指出,拉美基金似有跌深反彈之勢,投資人可以注意相關基金。


 摩根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指出,近一周拉丁美洲及巴西基金表現突出,主要是來自拉美貨幣止跌回升挹注,除了阿根廷貨幣小貶,其他貨幣全面走升,包括巴西、墨西哥及智利等貨幣兌美元均升值逾2%,因而帶動基金績效走升。

 今年來巴西股市表現不佳,雖然近一周在貨幣升值拉抬下反彈,但彈幅僅1.3%。凱瑞說,反觀委內瑞拉、墨西哥及智利等股市,近一周上漲5~14%不等,名列全球主要股市漲幅前3名,可見來自拉美小國的漲勢力挺,是拉抬拉美股市的關鍵。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近期巴西公布4月經濟活動指數(GDP)成長7.3%,優於預期,但經濟學家仍下調GDP成長率至2.49%,因應近期通膨上揚,市場調升CPI預期至5.83%。

 白芳苹指出,巴西股市目前來到2009年以來低檔,當地債市也出現大幅波動,MSCI巴西指數本益比9.5倍已經來到近10年1個標準差平均以下低位,短線拉美股市屬回測格局,若多頭指標美股成功守穩季線後,將可逐步回穩。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從6月公布的數據來看,巴西仍處於低成長但高通膨的負面環境裡,且拉美其他國家,如墨西哥和智利的經濟動能也都有轉弱的現象。

 操作上,她建議,拉美股市在跌深後有機會展開反彈,但長期仍面臨美元可能升值,加以大陸經濟轉型下,原物料需求增速減緩的不利因素,除非拉美經濟能出現結構型的轉型變化,否則長線仍可能是全球市場裡相對弱勢的市場,操作上仍需謹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