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亞洲科技基金 續領風騷

亞洲科技基金 續領風騷
  • 2013-07-05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一周科技基金績效前10名
近一周科技基金績效前10名
 
 下半年是傳統消費旺季,在美國返校需求、大陸十一長假拉貨潮啟動下,科技基金表現大躍進,近一周境內外59檔科技型基金全部收紅;拉長至今年以來,也僅2檔未繳出正報酬的成績單。

 法人預期,在美國經濟正向復甦,搭配科技新品齊發、與蘋果新品可望登場亮相,亞洲與台股科技型基金有望續領風騷。

 摩根東方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表示,下半年向來是科技股的傳統旺季,且聯準會明確宣示QE退場藍圖,反應美國景氣持續好轉,包括製造業、房市、消費者信心與零售銷售數據都明顯復甦,有望持續拉升亞洲科技廠出貨動能。

 龔真樺分析,東北亞向來是科技重鎮,在今年日圓貶值效應帶動企業獲利強勢增長下,日本科技JASDAQ指數大漲67.02%(以原幣計價);台、韓兩地在科技產品出口率先復甦帶動下,JPMorgan預估兩地今年盈餘成長達48.8%與17.6%。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指出,今年以來科技產業表現亮眼,從美國幾個主要指數來看,以費城半導體漲幅超過二2成居冠,也凸顯電子產業景氣;擔任全球電子要角的台灣,下半年電子業來看進入旺季,就蘋果供應鏈來看,7月出貨增溫,8、9月放量,預期業績可有不錯的表現。

 至於新應用上,觸控需求持續攀升,以平板電腦來看,今年出貨量可達2.5億台,年增率達47%,其中白牌成長率高達六成。在智慧型手機部分,低價化趨勢明顯,其中新興市場出貨量就達6.35億元,年增率49%,受惠族群包括半導體、觸控、品牌廠及IC設計都可留意。

 法人指出,科技股在新台幣貶值、旺季需求與原物料價格走弱,下半年漲升空間看好,其中上游的產業能見度優於下游。北美半導體設備BB值(訂貨出貨比)已連續5個月在1以上,顯示半導體景氣正持續擴張,並將帶動晶圓代工、封測、IC設計等相關供應鏈族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