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投信發行債券基金 上半年淡

投信發行債券基金 上半年淡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投信發行債券基金,只有七檔有正報酬率,點心債基金就占五名。基金經理人認為,各類債券基金齊漲的機率低,投資人布局宜小心。  理柏(Lipper)統計,在新台幣計價的國內投信債券基金中,包括高收益債券、投資等級債券、全球債券等各類型債券基金中,上半年績效大都由正轉負,僅剩七檔債券基金上半年仍繳出正報酬,點心債基金占五檔,另外兩檔是南非幣短期收益基金、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元大寶來中國高收益點心債券基金經理人毛宗毅表示,港台兩地人民幣存款都增加,今年起有大量點心債陸續到期,市場補券需求強勁。此外台灣資產管理業者陸續發行多檔人民幣計價債券基金,點心債券為主要投資標的,預期點心債實質買盤需求仍是支撐價格最佳動力。  滙豐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黃軍儒認為,在QE終將退場的不確定干擾,及中國最近貨幣利率攀高等衝擊下,類似上半年各類型債券齊漲的情況已難再出現,下半年債市殖利率震盪向上的機率大增,債市波動難免。  黃軍儒說,由於債市波動恐加劇,市場資金也多轉向存續期低的債券標的,以降低波動度,成為下半年債券投資的主流趨勢。由於點心債以短債為主,表現也較抗跌,成為點心債基金績效能脫穎而出的主因之一。  宏利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培倫分析,中國利率循環與其他國家相關性較低,與美國相關係數更只有0.28(1為百分之百正相關),較不受其他市場波動所影響。  最近中國傳出貨幣利率攀升,可能使投資人產生疑慮。但黃軍儒認為,人民銀行在6月下旬發表聲明表示,將為部分金融機構提供流動性,並會採取行動維持貨幣市場穩定,市場緊張氣氛大幅舒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