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美高收債 攻守兼備

美高收債 攻守兼備
【經濟日報╱葉家瑋】 聯準會放緩購債計畫,市場預期有可能提早於九月展開,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居高不下。然而綜觀此次聯準會政策轉變的背後,反應美國經濟基本面有更樂觀的進展,可望激勵與景氣連動性的資產類別表現。
 統計自去年美國長債利率低點走升以來,美銀美林美國公債指數下跌逾4%,強勢貨幣新興主權債跌幅亦有2.5%,但反觀美國高收益債指數同期間漲幅超過7%,顯示出美國高收益債不僅擁有收益的優勢,且因其具景氣正向的連動性,提供較佳的利率風險防禦能力。  法人指出,投資於高收益債券基金時,除了衡量績效,比較布局策略,還要評估基金持債的天期長短與殖利率水準,因應未來美國以及全球利率緩步走揚的趨勢,持有較短天期債券的投資策略,可大幅降低利率風險對債券價格的影響,同時維持較高殖利率水準,也能夠提供較佳的緩衝。  目前銀行熱門的高收益債券基金,平均殖利率水準約5.98%,而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之殖利率水準達6.47%最高,且過去兩年的累積報酬率將近20%,亦明顯領先同類基金表現,展現其優異的選股策略與產業配置,且其以美國公司債的布局策略將能充分受惠於美國經濟轉佳的利基,目前該基金相當看好未來石油瓦斯、通訊、醫療產業的併購利基。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認為,美國長債利率走升,意味美國將有更樂觀的投資前景,從近期美元指數持續揚升,商品價格走弱來看,已經浮現端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