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組合債 抗跌跟漲一級棒

組合債 抗跌跟漲一級棒
  • 2013-07-05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量化寬鬆退場說導致全球金融市場修正,此時選擇「抗跌隨漲」的資產,在修正期間相對抗震,並在反彈後跟漲,是復原能力較強的基金類型,也適合作為震盪期間資金轉進的類型。


 回顧過去3年MSCI世界指數修正期間,在投信投顧公會分類的基金類別中,以組合債券型修正期間最抗震,在2010/4/15至2010/8/26股市修正期間,組合債不漲反彈,平均漲幅2.72%。

 在2011年與2012年市場下跌期間,部份資產大跌超過10%期間,組合債也僅微幅修正,跌幅相對最輕微。

 組合債表現抗震,而在2012年市場觸底反彈後6個月,組合債平均報酬率達5.38%,表現出色的組合債基金甚至有7.2%的報酬率,顯示組合債擁有抗跌隨漲的特性。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聯準會量化寬鬆退場說發酵,導致全球資產大修正,對組合債基金而言,可在震盪期間增持現金、並縮減基金存續期因應。

 許家豪認為,債券基本面並無惡化之虞,就中長期而言,全球資金依舊寬鬆,信用債基本面尚佳,在價值面修正至合理水位後可伺機進場,後續布局以公司債為主,並視相對價值動態調整各券種配置。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低利環境短期內不會結束,投資人將持續追求高收益,經歷回檔的高收益債仍可望是投資人布局重點標的之一;穩健型投資人可選擇組合債券基金,利用專業投資管理,動態調整投資組合。

 摩根總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陳政一指出,近期債市受到美國公債利率快速反彈,價格波動較大,但經過修正後反更能凸顯投資價值,建議可適度布局提供4%以上到期收益率的信用型債券,如投資級公司債、高收益債、新興債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