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政盪再起 泰股布局良機到

政盪再起 泰股布局良機到
  • 2013-08-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泰國民眾消費力強勁,帶動零售銷售等內需產業旺盛。圖/路透
泰國民眾消費力強勁,帶動零售銷售等內需產業旺盛。圖/路透
 
泰國股票型基金表現
泰國股票型基金表現

 
 泰國政局再度陷入動盪,由於泰國執政黨團有意再推「和解法案」,引發反對民眾再上街頭。投信法人表示,短線泰股難免震盪,惟從過去相同事件來看,政治因素造成的低檔也是布局良機,投資人可以採取分批進場或是逢低再加碼的D檔投資法介入。

 ING泰國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國家和解條例草案」主要內容是2005年9月至2011年5月間與政治有關的違法犯罪均獲得特赦,包括法庭正在審理的相關案件也全部停止審理和撤訴,該法案被認為是為前總理塔信政治平反、結束海外流亡生涯。

 黃靜怡指出,近期泰國央行與財政部先後調降今年GDP成長預期至4.2%及4%。短期經濟成長下滑趨勢也促使民間企業紛紛下修財報展望,不過以目前SET指數11.5倍本益比計算,泰股盈餘成長比(PEG)仍具投資吸引力。

 此外,泰國政府推行2兆泰銖基礎建設計畫及3,500億泰銖治水計畫態度堅定,可望刺激投資支出長期擴張,明、後年經濟成長動能預計仍將回到5%以上水準,泰股仍具長線投資價值。

 元大寶來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李洋昇表示,泰國水災後,積極基礎建設,並引領民間或海外的資金投資,並主導東協國家興建高速鐵路,提高東協國家間交流,且自大陸排日後,泰國儼然已是日本在國外主要生產基地。

 就消費面來看,泰股消費股如大賣場、超商、通路等股價頻創新高,反映出人民所得成長、就業提高等現象,另外,泰國觀光業自水災後就持續蓬勃成長,去年外國遊客到泰國旅遊高達2,300萬人次,今年預計將挑戰2,500萬人次,由旅遊所引伸出的商機,使得當地消費持續旺盛。

 李洋昇指出,泰股回檔修正後,本季可能盤整機率較高,若外資資金買盤明顯回流,第4季可望突破盤整向上。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經理莊筑豐說,包含泰國在內的東協國家中,因為區域內的投資活動暢旺、基礎建設改善以及消費者信心上揚,看好以內需為主的產業,包括銀行、零售銷售、營建與集團股。

 摩根泰國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著眼泰國亮麗的企業獲利,外資買氣並未降溫,提供股市漲升的強力動能,7月仍有1,700萬美元的買超。此外,泰國通過2020年前2兆泰銖基建預算,預計從10月起實施,將帶動如地產、水泥等產業的企業獲利,美林證券上調今年泰股企業獲利年增率至26%,居東協國家之冠,可望支持後續股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