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歐、美、日股基金 今年季季賺

歐、美、日股基金 今年季季賺
  • 2013-08-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每季皆獲利區域股票基金
今年每季皆獲利區域股票基金
 
 歐洲復甦力道及速度優於預期,美國經濟也走向緩步增溫,日本則有安倍經濟學作支撐,讓歐、美、日3國股市,在今年全球投資市場中拔頭籌,相關基金獲利亮眼,根據LIPPER分類各區域股票基金各季表現,季季正報酬的基金均由這3區囊括。

 群益新興大消費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美國經濟持續成長,歐元區GDP亦顯示下半年可望落底回穩,觀察歐美股市近期在創新高後拉回整理,應屬健康修正,未影響長線多頭走勢;雖然美國聯會(Fed)量化寬鬆(QE)可能將於9月開始減碼,但預期歐美經濟走向穩健復甦軌道,樂觀期待歐美第4季節慶買氣,刺激歐美股市盤穩,全球及新興市場受惠。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指出,今年亞股最強的日經225指數在衝上15,000點後出現不小的波動,短線來看,日經指數雖在季均線約13,800點之間震盪,但分析中長線走勢,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動作救經濟,半年來景氣已出現復甦跡象、消費信心亦逐步提升,日股將逐漸轉由企業獲利與經濟數據等基本面行情所趨動,預期下半年還有另一波行情可期。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近期美股表現疲弱,但蘋果股價相對強勢,相當程度預告新品上市可望帶動的業績成長,蘋果供應鏈後市行情不宜看淡。不過,隨著第2季財報及7月營收公布完畢,蘋果概念股股價將隨業績優勝劣敗各自表態。具高階技術進入門檻的光學鏡頭股,表現就顯得強勢,及拉貨動能強勁的軟板族群同樣有好表現。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強調,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聯準會購債放緩疑慮再起,使得8月15日全球股市再度出現修正。市場顯然持續提前反應對QE縮減規模的擔憂,就歐元區狀況,GDP轉為正成長,經濟下行力度趨緩,中國實施逆回購、微刺激政策,全球經濟面中長期無須擔憂。目前市場應為漲多找理由做獲利了解,在大架構無變壞情況下,現在可視為尋找被低估個股的好時機,為中長期投資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