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68檔美股基金 10年漲六成

68檔美股基金 10年漲六成
【經濟日報╱葉家瑋】 近期美股受到量化寬鬆政策縮減疑慮籠罩,呈現高檔震盪格局,但累積今年以來史坦普500指數漲幅達18%,遠優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7%的表現,理財專家預估,美股在美元升值趨勢成型、下半年景氣動能及獲利成長加速擴張、資金暢旺等利多簇擁下,中長線展望樂觀。  美國經濟復甦前景較為樂觀,促使今年以來美股展現強大的吸金動能,根據EPFR統計,今年以來至8月7日,美國股票型基金累積淨流入金額超過千億美元,是日本股票型基金的三倍,更遙遙領先新興股市,預期美股受益於景氣能見度相對較高,有望持續獲得資金青睞。

美股屢創新高,帶動美國股票型基金表現亮眼,若長期績效觀察,過去十年,國內核備68檔境外美國股票型基金平均漲幅超過六成,其中前三名甚至締造一倍的績效,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漲幅達110.77%,表現最佳,其次是天利(盧森堡)北美基金及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

銀行理財中心主管表示,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表現突出,主因經理團隊不追隨大盤指數,而是由下而上秉持「成長、品質與評價」的三大選股條件,挖掘高品質且成長力道強勁的標的投資,尤其過去十年金融市場歷經新興市場崛起、原物料榮景及泡沫、金融海嘯及歐債危機,但基金仍能繳出亮眼成績,顯示出只要選股正確,仍能創造超過市場的回報率。

目前基金布局側重科技及健康醫療兩大創新產業,基金也增持與國內經濟復甦連動性較高的企業,並透過布局金融股及油田服務股,參與房市復甦及頁岩革命題材。

理財專家表示,雖然今年美股屢創新高,但目前史坦普500指數本益比約15倍至16倍,仍處於合理水位,並無過熱之虞,隨著美國經濟體質日益改善,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有望加速至3%之上,有助支撐美股多頭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