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首宗貨幣市場基金評等調降

首宗貨幣市場基金評等調降
  • 2013-08-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授與固定收益基金信用品質評等的貨幣市場基金,市場近日出現評等被調降的第一檔個案!


中華信評表示,德盛安聯台灣貨幣市場基金的信用品質從「非常強健」降為「強健」,基金投資組合的信用品質過去2個月來略微轉弱,不再擁有高於市場水平的twAA+f,調降到同類基金一致的twAAf。

 固定收益相關基金近2個月來,受到美國聯準會談論QE退場可能的嚴重影響,大量資金退出,導致各基金的資產品質轉弱。

    另一家國際信評機構惠譽,6月間對於同業的華頓平安貨幣投資信託基金 (華頓平安基金),在國內信用風險評等、國內市場波動風險評等還確認AA(twn)、V1(twn)。

    市場人士目前不願表態,德盛安聯台灣貨幣市場基金信評被調降是否屬於個案?或是固定收益市場正顯露更多的資產弱化問題。

 中華信評主辦分析師林顯勍昨天指出, 評等調降是反映德盛安聯台灣貨幣市場基金的投資組合,近來出現信用品質略微轉弱情況,儘管如此,該基金的流動性與資產分散性控管與業界平均水準相近,且符合twAAf的投資策略,這正是信評機構評等分析的組成要素之一。

 業者指出,貨幣市場基金是法人機構及共同基金的資金暫泊池,資金容易調動,資產的加權平均到期日短至3個月,但也容易受到殖利率快速變動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