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人氣基金榜 亞洲超風光

人氣基金榜 亞洲超風光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隨著景氣持續復甦,今年投資市場也有增溫現象,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公布基金規模顯示,7月投信基金規模突破2兆元,較上月增加718億元,今年以來增加1,652億元,呈現正成長狀態,而定期定額扣款金額今年以來也成長了1.44億元。
觀察投信業者發行的689檔國內及海外基金,7月有194檔基金淨申購,其中,定期定額人數月增加最多、今年以來績效為正報酬的前十名人氣基金分別為群益店頭市場、國泰中國新興戰略、群益東協成長、國泰中國內需增長、ING中小、保德信全球中小、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德盛台灣大壩、摩根絕對日本、ING日本。  群益投信分析,在十檔基金中,國內股票僅三檔,而七檔海外股票基金中以亞洲東協大中華為主,顯示出國人對海外基金較喜歡採取定期定額方式投資,而區域偏好熟悉的亞洲。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近期資金流出東協的情況明顯,儘管資金流出對市場帶來壓力,但各國基本面並無問題,除了印尼外,其他國家的通膨也在預期範圍內。  就投資方向來看,東協近幾年靠著經濟體區域貿易熱絡,不受歐美景氣衰落影響,經濟持續成長,在基本面佳的情況下,股市表現也相對亮麗。蘇士勛表示,股市漲多拉回修正尚屬合理範圍,東協後續機會大於風險,下半年東協維持強者恆強的態勢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