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全球觀測/拉美股市 亮麗反彈

全球觀測/拉美股市 亮麗反彈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量化寬鬆(QE)何時縮減規模懸而未決,即使美國經濟數據報喜,但全球投資氣氛再度轉趨審慎,加上美國企業負面消息影響,上周美股呈現震盪回檔走勢,上周四大跌來到近兩個月低點,表現落後其他市場;拉美股市呈現亮麗反彈走勢,新興亞股則是漲跌互見。
上周美股投資人聚焦在美國聯準會(Fed)多位成員談話內容,官員談話暗示,聯準會於9月開始縮減QE的機率較低,但似乎並未提振買進意願,隨後Wal-mart第2季銷售不如預期,以及傳出思科裁員4,000人的消息,進一步打壓指數。  ING投信表示,QE何時退場的不確定因素將持續影響市場信心,而美國股市先前一度迭創新高,近期轉趨震盪整理並不意外,預料在聯準會確定採取行動前,美股將持續震盪整理走勢。  新興市場拉美股市上周表現突出,阿根廷、秘魯及巴西等市場漲幅均領先。ING投信指出,美國與中國大陸經濟數據良好,原物料類股反彈,帶動拉美股市走出谷底。  目前各國企業財報公布均逐漸步入尾聲,短線市場觀察重心將持續放在臆測聯準會動向及經濟數據,預期聯準會仍須觀察更多數據,做為QE提前收手的佐證,但相對也會使股市震盪的時間拉長。  隨著美、歐、日製造業PMI堅定上揚,成熟市場有基本面支撐,當股市因短線不確定因素拉回修正,是不錯的進場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