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百達:股優於債 加碼科技消費類股

百達:股優於債 加碼科技消費類股
  • 2013-08-19 01:38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美國聯準會可能在半年內減少購債計畫,全球籠罩升息陰霾,百達投顧對未來3個月債市調降為減碼,並看好下半年消費旺季,可鎖定「行動」、「上網」類股進行布局。

 除美聯準會計畫縮減量化寬鬆政策使債券殖利率走揚,造成債券價格走跌外,德國將在9月將舉行大選,預期8、9月份選舉前後歐洲債市將出現波動,投資人應審慎以待。

 百達對股市持正面樂觀看法,主因美、日經濟復甦表現穩定轉佳,歐元區也可望在今年下半年走出衰退,中國大陸顯示出將努力達成經濟成長率達7.5%決心,大陸未來幾個月經濟表現將有機會重新加速。

 百達認為,下半年向來是科技股傳統旺季,最近美國製造業ISM數據、房地產數據、消費者信心有明顯復甦趨勢,預期推升科技股表現。過去10年來行動+上網成為現在生活的「必須消費品」,且企業更有擁有龐大現金流量,扎實獲利實力,目前正是投資組合汰舊換新,布局科技產業好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