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歐洲景氣回升 支撐股價上揚

歐洲景氣回升 支撐股價上揚
  • 2013-08-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歐洲基金近3月績效表現前10名
歐洲基金近3月績效表現前10名
 
 歐盟本月14日布歐元區第2季GDP較第1季增長0.3%,擺脫長達6季的經濟收縮期、重返擴張軌道,出現2011年第2季以來最強的增幅。景順投信表示,歐洲主要國家指標出現反轉向上的跡象,寬鬆政策若持續執行,將可望帶動股市上揚。

 歐元區重返擴張,7月歐洲製造業PMI自2011年8月以來首次超過50,主要歸功於歐洲經濟領頭羊帶頭突破經濟泥沼,包括德國製造業PMI為50.3、法國為49.8,引領歐元區緩慢邁向復甦。

 景順投信表示,儘管歐洲幾個主要國家未來陸續仍有債務即將到期,但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所作不計一切成本解救歐元的宣示,加上直接貨幣交換(OMT)此一還未出竅的尚方寶劍作為後盾,使整體歐洲的財政警報聲響逐漸降低。

 根據晨星資料統計,歐洲基金今年以來至7月底平均漲幅約15%,雖不如美、日或生技等基金表現亮眼,但也以鴨子划水的速度急追。

 景順泛歐洲基金經理Martin Walker表示,未來歐洲將會進行持續性的改革與經濟開發計畫,將有利於整體經濟的發展。從目前已公布的經濟數據來看,歐洲的景氣似乎已從谷底回升,但復甦力道尚未十分明顯,不過這樣的現況已足以支撐股價上揚。

 景順投信指出,現階段市場認為較安全的防禦性股票,如消費品與副消費品等,在評價上已不便宜,反而是與經濟週期相關的類股,如金融公司、景氣循環股,或是歐洲邊陲國家的公司等,因目前的評價與過去歷史的水準相比較為便宜,是值得注意的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