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法人:台股平衡基金穩當

法人:台股平衡基金穩當
  • 2013-08-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華爾街日報針對46位美國經濟學者的8月最新經濟預測調查報告指出,超過50%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穩定復甦,因此9月中旬的美國聯準會(Fed)會議將宣佈QE退場,20%認為,10月會宣布QE退場、16%則認為是年底,僅11%認為2014年才會退場。

投信法人表示,不管QE何時退場,現階段投資台股平衡基金是相對穩健的選擇。

 群益投信表示,今年以來至8月12日,台股上漲2.64%,觀察投信發行的24檔的台股股債平衡基金今年以來不但全數正報酬,而且平均績效也逾一成,打敗大盤。台股平衡基金表現不輸台股基金,不但有效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同時可因應市場變化參與股市漲升機會,提高中長期投資勝率。

 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隨著歐美景氣溫和復甦,中國大陸下半年亦可望復甦,績優的傳產龍頭公司仍是最受長期投資人青睞標的,而生技醫療產業長線看多,受惠長期需求及利基題材,表現可期。電子產業部分,電子下游疑慮增加,預期上游半導體漲幅有限,明年若有熱賣的新科技產品,應以佈局相關供應鍊為主。高殖利率概念股亦值得持續留意。

 摩根平衡基金經理人陳敏智指出,台灣經濟成長動能將隨全球景氣回升,即便近期股市震盪幅度加大,但是盤整向上趨勢鮮明,在大盤波動之際,進可攻、退可守優勢的股債平衡基金更受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