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台股基金 今年來獲利逾1成

台股基金 今年來獲利逾1成
  • 2013-08-1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雖在平盤附近震盪,但台股基金卻繳出季季都獲利的成績單,表現遠勝大盤,今年來獲利逾1成,根據LIPPER分類統計,台股基金更是新興市場中唯一每季都獲利的基金類型。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表示,外資從5月下旬以來開始連續賣超台股達千億元後,又回補千億元,累積今年來對台股小賣57億元,資金上沖下洗後出現不小震盪,技術線型預期指數在7,580至7,744點間應有支撐。但相對的,台股基金的表現卻是遠勝大盤,今年來131檔台股基金平均獲利逾10%,並且季季都獲利。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台股後市表現回歸到各產業營運狀態,由於QE退場干擾因素短期無法完全消去,台股操作上仍以選股不選市,個股表現優於指數空間,建議投資人透過台股基金布局,獲取具有題材以及營運動能佳公司的成長契機。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強調,台股下半年傳產績優股仍有表現空間,但次產業選擇上須做適度調整,部分獲利穩健但成長性低、本益比高的族群,在未來利率上揚趨勢下,現金殖利率恐無法滿足資金對報酬率的需求;上半年走勢保守的塑化股,下半年展望樂觀,汽車零組件全年看好。

 台新大眾基金經理人沈建宏分析,台股後市可觀察三大指標,即熱錢何時回流新興市場、大陸對房地產政策、Apple新產品發表等。類股上可優先佈局業績成長趨勢向上、具新產品新規格利基及產業供需情況轉佳的績優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