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避QE風暴 專家建議抱「雙金」

避QE風暴 專家建議抱「雙金」
【聯合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Fed下周會議決定QE何時開始退場。先鋒投顧指出,債市若大跌將波及股市,投資人可以提高現金水位、適度持有黃金資產,擁抱「雙金」避開暴風圈。
  
先鋒投顧指出,黃金在走完12年大多頭行情後暴跌,如今跌深反彈行情,主因是金礦類股本益比已下滑到合理水位,投資人可以酌量買進黃金基金。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5月中提出QE將退場以來,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從5月初的1.6%攀升至接近3%,30年期房貸利率從今年低點3.5%升破4.5%,影響美國房市復甦,美國7月新屋銷售較6月衰退13.4%。   

目前全球高收益債券殖利率為6.9%,仍在歷史低檔區,先鋒投顧認為,美國公債走勢一旦反轉,高收益債券也會受傷,不過,歐美景氣轉佳,可望支撐高收益債券。   

英傑華全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楊博(Todd Youngberg)表示,歐美景氣溫和復甦,企業擴張及財務操作保守,各項衡量企業違約風險的財務指標持續改善,違約風險仍低。高收益債基本面仍強健,但要留意企業獲利可能已達高點。   

至於新興市場債券更是重災區,5月下旬來持續失血。先鋒投顧指出,部分市場有經常帳及財政雙赤字,極度依賴外資。資金一撤離,貨幣就貶值,建議投資人對新興股債市要更謹慎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