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美國REITs有錢途 可低接

美國REITs有錢途 可低接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高盛預估美國房價指數至2020年將上漲30%,在房價後市持續看漲且民眾購屋能力仍在歷史高點之下,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後市漲升行情值得期待,建議遇有回檔可逢低中長線布局。
 
美國REITs近期受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引發房貸利率急速上揚的衝擊而走跌,不過,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觀察2001年以來美國REITs指數走勢,可發現房貸利率對REITs屬短線衝擊,中長期美國REITs指數仍將隨房價上揚墊高。   

林瑞瑤指出,雖然美國房價及房貸利率皆彈升,但整體房貸占民眾收入比重僅由15%上揚至17%,仍低於長期平均的22%,顯示民眾購屋能力仍然位於歷史高點。  

ING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近期美國REITs股價表現落後大盤,並非基本面 變化,而是由於高股息光環暫時退卻。   

先前REITs平均股利率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差距最高來到2%,吸引資金持續進駐美國不動產基金,隨著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逼近3%大關,REITs高股息優勢顯著縮減,其吸金魅力隨之消退,自然影響REITs業者短線股價表現。  

以中長期角度看,美國經濟及房市如聯準會預期延續穩定成長步伐,則無論租用率、租金收入或是REITs業者旗下資產價值均有上修空間,中長期表現不看淡。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表示,美國不動產市場過去兩年表現強勢,早先受量化寬鬆(QE)緊縮疑慮影響,雖然整體房市復甦確立,但利率轉折仍衝擊房市的銷售狀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