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美日股票基金 今年兩大熱點

美日股票基金 今年兩大熱點
  • 2013-09-13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日股今年淨申購金額,居各區域股票基金之冠。圖/新華社
日股今年淨申購金額,居各區域股票基金之冠。圖/新華社
 
 今年以來境外股票型基金規模下滑1,169億元,但成熟股市漲幅傲人,指數甚至突破波段高點,使得美、日股票基金,逆勢吸引不少資金加碼,是今年以來最夯的兩大基金。

 其中美股基金7月吸金64億元,連續四個月獲資金淨流入;日股7月流入28.98億元,更是連續九個月獲加碼,且今年以來累積淨申購金額達162.13億元,更穩居各區域股票基金之冠。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相較上半年的洶湧漲勢,美股下半年漲勢相對趨緩,主要來自漲多的獲利了結壓力,以及量化寬鬆(QE)政策及政治事件雜音所致。

 就基本面來看,賽門指出,美國8月ISM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5.7,再度來到近兩年新高,不僅製造業活動活絡,內需市場也逐漸回溫,美國景氣向上趨勢儼然成形,由於市場已提前反應QE退場疑慮,加上通膨壓力偏低,基準利率短期也流有調升壓力,有利美股延續漲勢。

 德盛安聯PIMCO美股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目前對美股看法偏正向,主要是著眼於美國景氣溫和擴張,有利美股後市表現,然而緊接著舉債上限、財政預算及下任聯準會主席提名等因素,可能干擾股市表現。

 此外,他指出,企業支出是否持續增長,以及企業獲利是否能持續跟上,將是美股後續表現強弱的關鍵,但仍建議可適度布局美股。

 群益新興大消費基金經理人洪玉婷指出,從基本面觀察,美歐景氣良好,特別是歐洲谷底翻揚,在歐美股市持穩之下,後市並不看淡;建議投資人可密切留意相關中東局勢發展,觀察月中美國聯準會會後聲明,研判是否有QE政策的最新變動,再作為資金配置上的參考。

 日股基金方面,德盛安聯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日本申奧成功,經驗顯示,過去幾次申奧成功地區,在取得資格後,三個月內市場表現多呈現正向上揚。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表示,最新經濟數據反映日本景氣穩定正向復甦,在民間消費復甦、房地產市場回溫下,日本第2季經濟成長年增率達3.8%,大幅超越市場預期的2.6%,隨申奧成功,看好將進一步帶動消費者信心上揚,並有助資金持續流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