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日股境外基金 最佳人氣王

日股境外基金 最佳人氣王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日股市今年漲幅傲人,股票基金持續吸金,在台灣的美股境外基金7月吸金達64億元,連續四個月淨流入;日股境外基金7月流入28.98億元,連續九個月獲加碼,今年以來累積淨申購金額高達162.13億元,是各區域股票基金之冠。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相較於上半年的洶湧漲勢,美股下半年漲勢相對趨緩,主要來自漲多的獲利了結壓力,以及量化寬鬆(QE)政策及政治事件雜音所導致。

就基本面來看,賽門指出,美國8月ISM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5.7,來到近二年新高,不僅製造業活動活絡,內需市場也逐漸回溫,密西根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創下新高,顯見美國景氣復甦已確立。
9月美國聯準會(Fed)和國會將進行一連串討論,包括QE退場方式、聯準會主席提名、政府資金需求缺口及債務上限問題等。

市場預期,QE退場很有可能在9月18日的美國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宣布,賽門分析,市場多已提前反應QE退場疑慮,且即使QE政策退場,聯準會並無售出帳上資產的意圖,加上通膨壓力偏低,基準利率亦無短期調升的壓力,使美國維持寬鬆環境,有利於美股延續漲勢。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表示,安倍政府的三箭─寬鬆貨幣、刺激財政、促進民間投資的成長戰略中,前兩箭效應顯著,帶動日股自去年低以來波段漲幅超過七成。 隨東京順利拿下2020年奧運主辦權,後續帶動的就業增長與相關商機,可望成為安倍的第四支箭。

水澤祥一認為,目前日股投資價值處在合理水位,搭配多元秋季題材,以及經濟續復甦帶動企業獲利持續上調,使日股估值具吸引力。  

德盛安聯PIMCO美股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目前對美股看法偏正向,主要是著眼於美國景氣溫和擴張,有利美股後市表現,但QE退場、舉債上限等議題,將對美股形成干擾,此外,企業支出是否持續增長以及企業獲利是否能持續跟上,將是後勢表現強弱的關鍵。 

他建議,美股可以適度布局,但應選擇成長趨勢向上產業,若指數出現修正,可尋找趨勢向上的產業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