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道瓊調成分 美股添動能

道瓊調成分 美股添動能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更換部分成分股,在Visa、高盛及Nike成為新成份股後,前五大權重股重新洗牌,而此次成份股調整為八年來最大,由於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分中,近七成來自消費,道瓊工業指數成份股汰換有助拉近股市及經濟成長連動性,預計美股長期表現能與經濟動能更同步。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道瓊工業指數納入投資銀行高盛,對未來美國股市的收購合併動能可望有正面效用,添加消費股Visa及Nike則更能肯定美國消費動能的趨勢穩步走高,建議投資人可長期布局金融及消費類股。  

對於短線美股行情看法,許志偉指出,下周將決定量化寬鬆(QE)退場幅度及時間點,可能導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破3%,幅度不會太高,但股市大部分已反應殖利率上升的預期,預計到下周會議召開前,美股小幅盤整機率不低。  

聯博精選美國股票基金經理人柯特‧費曼(Kurt Feuerman)表示,基於美國企業利潤創新高,加上個人財務更加穩健,以及耐用消費品和房地產持續穩定復甦的支撐,顯示私部門將可望持續扮演推動美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預期在私部門持續推動下,下半年美國實質經濟成長率可望達3%左右,有利支撐美股表現。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訴求成分多元化,道瓊指數成分股調整持股內容,無礙波段上升力道,敘利亞事件趨緩,對風險性資產屬利多,美國企業第3季盈餘除金融業外,多預估為成長,目前美股短底確立,QE退場為短期干擾因素。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