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自動選買點 投資基金好幫手

自動選買點 投資基金好幫手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基金投資又有新工具問世,有銀行推出全新的自動設定進場申購時點系統,幫助忙碌的投資人不會錯失合適的投資時機與價位,和現行多家銀行主要針對既有基金部位設定停利或停損點的系統功能有別,提供投資人基金進出雙向下單盯盤好幫手。

遠東銀行昨(12)日推出基金雙向下單理財功能系統,不論是單筆申購或是定期定額購買基金,投資人都可以透過這套系統,設定好合適的價格,就可以自動完成進場投資基金的動作,然後再根據設定的價位自動停利出場。  

遠東銀行個金事業群副總經理楊瑞芬表示,遠銀這套基金雙向自動下單交易系統是業界首創,投資人只要選定基金標的,就可自行設定基金的進出價位,只要基金的價格觸及設定價位,就會自動完成買進或是賣出的交易,與一般銀行僅限於已經持有的基金部位單向賣出時,設定停利或停損點的系統不同。  

投資人設定的買進或賣出價位,可以選擇以「基金淨值」或「報酬率」兩者擇一設定,如果是台幣信託買進外幣計價境外基金,設算報酬率時,系統也會自動把外幣轉換回新台幣的匯兌收益或損失一併計算進去,不像有些銀行僅能以外幣計算,不能把轉換新台幣的匯兌變數計入。  

不過,即使有了系統輔助,投資人還是要自己選定標的、決定買賣價位,而且該套系統有時間限制,最短三個月、最長一年,超過選定的期限,投資人就要自行重新設定標的與進出價位。


因此,銀行業者建議,投資理財還是需要花點功夫,根據市場與大環境變化,隔一段時間就考慮是否需要調整設定好的進出價位,才能讓銀行提供的這些輔助系統,真正發揮幫助投資理財效益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