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消費旺季來臨 精品基金發光

消費旺季來臨 精品基金發光
  • 2013-09-13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精品基金績效
精品基金績效
 
 隨歐美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以及新年等重大節日將在第4季陸續到來,再加上十一長假及華人為農曆新年,一連串消費均使得第4季成為精品產業的傳統旺季,法人認為,在消費旺季的激勵下,將為精品產業股價帶來突出的表現。

 據百達統計,2000年來各季度表現,可發現精品指數第4季表現最佳,平均漲幅7.06%,較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或MSCI世界指數的2.90%與3.23%超過一倍,顯示精品指數確具有投資人期待的旺季效應。

 全球景氣復甦也有利精品產業發展。據麥肯錫調查,在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激進寬鬆手段下,成功使日圓走貶、日股走高,也帶動日本民眾重燃對奢侈品消費的興趣,國際精品業者則有意擴大對日本投資。

 瑞士寶盛精品基金經理人黃意芝分析,美國及日本經濟復甦,加上新興市場中產階級崛起,支撐精品銷售持續成長。

 她指出,日前大陸禁奢令及GDP成長率下降等利空消息,曾讓市場投資人對精品類股的未來感到憂心,進而出現觀望態度,但觀察近期精品業者公布的最新財報都優於預期,帶動精品股價持續走揚。

 黃意芝表示,精品業者可透過多元化的國際布局、男士系列產品的推出及電子商務等靈活經營模式再創新商機,加上精品產業良好的財務體質,預期未來精品產業將維持良好的上漲動能。

 精品類股在歷經6月底量化寬鬆(QE)退場言論的影響後,目前德意志奢侈品指數低點已反彈11.97%,優於道瓊指數及MSCI世界指數,法人指出,投資人可留意精品基金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