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韓巴俄基金 投資熱點

韓巴俄基金 投資熱點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上半年表現弱勢的金磚國股市,進入下半年後,包括北亞的韓國、新興大國的巴西、俄羅斯,及部分產業基金都有扭轉上半年虧損的趨勢,部分更已將今年的虧損彌平,可望成為緊接而來第4季的投資焦點。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近期資金轉入東北亞,包括台灣及韓國股市都受到激勵,除了資金轉入新興市場中相對穩定的股市外,第4季是傳統電子產品的需求旺季,受惠於電子產品出口,對台、韓股市都有激勵作用。  

以整個亞股來看,後續可留意包括韓國汽車、電子產業仍具全球競爭力,中國大陸則在政策調控中展現出令市場安心的經濟數據,因此對股市料將有明確的支撐效果,同樣是未來看好的區域。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韓國KOSPI指數已站上2,000點大關,為今年5月底以來首次突破,外資已連續十多日淨買超,而南韓貿易表現為第19個月呈現順差,主要是拜出口活動持續增溫之賜,在經濟緩步復甦,且外資持續流入下,韓股可持續關注。  

在資源股方面,摩根證券投資策略部副總謝瑞妍表示,原物料類股籌碼經大幅修正,原物料庫存水準下滑,搭配大陸8月經濟數據明顯翻揚,且原物料拉貨行情通常自第3季開始揭開序幕等因素下,美林美銀全球基金經理人8月對原物料類淨減碼比例出現改善,也帶動原物料類股向上反彈。   
謝瑞妍分析,由於拉貨行情通常延續到中國農曆年前,預期在節前原物料價格下檔風險有限,看好也將挹注俄羅斯、巴西等資源大國的出口表現。  

不過,長期來看原物料仍將面臨供過於求的壓力,價格呈現區間波動機率較高。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認為,以拉美市場來看,儘管巴西受到貨幣貶值影響,不過從供需面觀察,身為原物料大國的巴西在原物料價格出現一波漲勢後,又伴隨大陸景氣復甦帶來的需求,波段可望有不錯的行情,不過長線來看,仍須慎選投資標的。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