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境外基金回溫 平衡型最夯

境外基金回溫 平衡型最夯
  • 2013-09-13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7月境外基金規模
7月境外基金規模
 
 6月規模驟降的境外基金,7月買氣回溫,單月規模增加838億元達2.68兆元,增幅為3.24%;其中除了新興市場債券與貨幣型基金外,各類型基金規模均較上月回升。

 其中國人持有境外高收益債基金規模較6月暴增714億元,重回8,490億元水位,僅次5月歷史高點8,557億元,但今年以來資金競逐最火熱的標的仍是平衡型基金,不僅規模來到1,229億元的歷史高峰,今年以來規模更成長122%,居各類基金之冠。

 摩根投信產品投資部副總劉玲君表示,量化寬鬆(QE)政策是否退場的變數,5月以來持續干擾全球市場,但市場反而看好風險性資產修正過後的逢低布局機會,7月國人持有境外基金規模較6月增加838億元,其中478.59億元屬於淨申購資金,反映市場熱度不減。

 境外平衡型基金今年來持續熱銷,規模較去年底增加675億元,在各基金類型中僅次於高收益債基金。高收益債基金6月終止規模連12月走高紀錄,但7月規模再爆增714億元,主要是高收益債市與股市正向連動,隨美、歐、日等成熟市場國家PMI指數持續改善並優於預期,讓高收益債受惠。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經濟復速優於預期,現階段核心投資,需要能彈性因應利率上檔風險與經濟下行風險,這也是兼具股、債平衡型基金最大優勢。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高收益債違約率下降,且存續期間短,具有利率敏感度較低的優勢,可適度持有,但在基金挑選上,由於C級發債量與違約率均上揚,加上美國利率走高不利於低評等企業籌資,建議以較高評等的高收益債券為布局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